公共教室有垃圾 進去過的200名學生全被記申誡


▲因為學生亂丟垃圾就全班一起處罰,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做法引起爭議。(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生活中心/宜蘭報導

找不到兇手就當人人是兇手?宜蘭縣聖母護專25日因為示範教室被學生亂丟垃圾,護理科副主任蔡玉純竟將曾到該教室上課的200多名學生,通通記一支申誡處分,讓許多人覺得很無辜。對此校方澄清,是因為學生屢勸不聽,加上希望大家理解班級是個團隊,環境必須共同維護,才會全班一起處罰。

有平面媒體報導,護理科副主任蔡玉純日前到示範教室巡察時,發現椅子底下有衛生紙、塑膠袋等垃圾,拍照存證後,寄發電子郵件給當天上午在該教室上課的所有同學,表示「全班記申誡一支」,共計200多名學生受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有學生指出,老師完全沒有調查是誰亂丟垃圾,就直接處罰所有人,讓他們覺得很離譜;家長也認為,學生不聽話當然可以處罰,但這種連坐方式是「假公平正義」,不但孩子們會覺得無辜,也擔心申誡會影響升學成績。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校方,秘書室主任黃麗珠表示,因為示範教室原本就規定禁止飲食等,但開學以來多次發現學生違規,並將垃圾留在教室內,又沒有人願意承認,屢勸不聽的情況下,校方只好公告如果學生離開後多了垃圾,那就全班一起處罰,至今已有多個班級受罰。

黃麗珠說,確實會有人覺得「又不是我丟的」,但校方希望學生了解「班級是個團隊」,每個人都要為班級整潔盡一份力,而且雖然通知處罰200多人,但實際上學校會讓申誡換成愛校服務打掃,目的只是讓學生記取教訓,之後並不會留下紀錄影響升學推甄,現在校方也在思考更好的方式來教育學生的生活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