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歐布萊恩太關鍵 閻家驊激勵再「溝通」

點評:台啤真的需要歐布萊恩全面加持!

▲面對總冠軍第3戰,台啤總教練閻家驊下達「必勝令」。(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台啤與璞園31日將進行冠軍系列第3戰,綠色軍團不少球員都透露,勝負關鍵很可能就在陣中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的發揮好壞上。台啤主帥閻家驊除了祭出封王就發「10萬美金」的重賞外,也特別強調將與他懇談溝通,無論如何要他多往低位進攻,為球隊帶來更多幫助。

冠軍系列第2戰在「背靠背」賽程影響下,兩戰僅休息不到2分鐘的歐布萊恩表現明顯下滑,也讓台啤付出18分之差敗北的慘痛代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啤主帥閻家驊特別喊話,「第3戰無論如何要拿下,我們的經驗不如璞園,必須搶下領先氣勢,否則後面的比賽將更難打。」

▲歐布萊恩能否有穩定貢獻,將關係著台啤是否能拿下勝利。(圖/記者洪偵源攝)

閻總也替歐布萊恩緩頰,「有時候他真是『力不從心』,當然我會跟他再溝通,希望他低位多接球進行單打,同時掌握住籃板,減少璞園轉換快攻機會。」

歐布萊恩冠軍系列戰外線投籃狀況同樣不佳,三分線合計10投僅1中,閻家驊也強調,「會希望他試了3球不進,就別投三分球改往裡面打。」

對於自己的狀況不如璞園洋將塞勒(Garret Siler),歐布萊恩則透露,「塞勒本來就不好防守,尤其自己過多動作,很容易被抓犯規,因此很多時候都放給對方投外線。」

另外第2戰同樣陷入低潮的台啤鋒衛呂奇旻,則是苦惱習慣動作遭對手徹底「情蒐」摸透,但現階段要改一些習慣動作也不容易,他強調這將是持續激勵自己進步的最大動力。

▲呂奇旻正努力調整,嘗試突破對手的針對性防堵。(圖/記者洪偵源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