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若施、李心潔都有份!細數張艾嘉《念念》3大驚喜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張艾嘉執導的《念念》23日在香港國際影視節擔任開幕電影,首映過後,觀眾起立鼓掌長達10分鐘,不管是張艾嘉的深厚功力,或是梁洛施、柯宇綸、張孝全和李心潔超水準的精湛演出,都讓所有觀眾看了笑中帶淚的離場,國外媒體及導演們也都給予電影一致的高評價。

▲左起為《念念》柯宇綸、梁若施、導演張艾嘉、張孝全。(圖/甲上提供)

張艾嘉日前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當初我會想拍攝《念念》,主要是有一些畫面觸動了我:男孩在夢裡與母親對話、拳擊手和他的教練對打。這讓我想到男人似乎很少表達他們的情緒,他們不會說他們想家、也不太會與他們愛的人溝通,剛開始我覺得很容易,但拍到最後卻成了我最大的挑戰,因為我拍的是一種思緒。我花了9個月的時間剪接,刪掉了很多的對話,我想留一些空間給觀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過《念念》的知名電影圈人士,也無不給予這部作品高評價,導演陳可辛認為電影有3大驚喜,分別是「張艾嘉最純粹極致作品、李心潔從影最亮眼表現、梁洛施證明她屬於大銀幕」;導演許鞍華則說:「恭喜張艾嘉導演,她變成一個電影的作者。很多東西都很出奇不意,極具創意!」導演關錦鵬則盛讚柯宇綸、張孝全和梁洛施的演出給人深刻的印象;演員黃秋生甚至警告大家一定要帶衛生紙進場看片。電影將於4月10日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