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嗓子裡有一對瞳孔」美聲天籟波伽利的生命奇蹟

【廣編特輯】

圖、文/牛耳藝術提供

法國小說家聖.修伯里的作品《小王子》有一段精彩的箴言:「只有用心看才能真切明白,最重要的事往往被眼睛給蒙蔽了。」義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是這段話的最佳寫照。由於先天性眼疾,加上一場意外,波伽利在他12歲的時候完全失去視力,然而失明並未阻擋他對這個世界無盡的探索。他對生命充滿好奇與活力、熱情、樂觀且堅定。《小王子》這段話直指真理,意味深長,蘊涵的意義就是如此。

波伽利的父母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他們希望把他養育成一個人而不是殘障者,讓他能面對各種的試煉、學習自信地走自己的人生道路。即使不捨,也從不給予過度的憐憫和欺騙,母親曾坦承地告訴他:「你將永遠看不到,但是,你可以看到其他我們所看不到的東西。」

「我的嗓子裡有一對瞳孔」安德烈‧波伽利曾經這麼說過,而他也的確運用他的歌聲「看見」世界。縱使視覺受限,波伽利也從未停止他對音樂的探索與熱情,不斷透過動人醇美的歌聲,帶著世人一同領略古典與流行美聲的跨界魅力。

為了使家人對他的未來生活無慮,波伽利畢業於比薩大學的法律系後,擔任國家任命的辯護律師。然而他對音樂的熱情依然沸騰,因此他開始跟隨許多大師學習,知名男高音柯瑞里亦為其中之一,在柯瑞里的教導和鼓勵下,波伽利一步一步地站上世界舞台,獲得全世界樂迷的關注。

波伽利的成功傳奇鼓舞了世界各個角落的樂迷們,跨越語言隔閡與各種障礙,傳遞他對生命、愛情與音樂的熱愛,用歌聲感動每個人的心靈。用音樂與和這個世界交流,是他的最終目標,因此他曾經說過:「我深切渴望、最期望實現的,是和聆聽我音樂的歌迷溝通交流、去感動他們,就像我童年時為我最喜歡的歌手們深深感動一樣,他們觸動了我的心靈、啟發激勵了我,讓我動容落淚、也帶給我夢想。」

一位偉大的藝術家,除了才華天賦、文化素養,更需具備其高尚的人格。4月24日即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波伽利台北演唱會」,將讓台灣樂迷從波伽利溫暖的歌聲中,感受他對生命的熱情和堅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