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急流船挑戰洶湧暗流!日本水軍大本營瀨戶內海探密

點評:水面波濤洶湧很刺激

▲乘坐急流觀潮船體驗「一日水軍」。(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日本報導

日本愛媛縣的來島海峽大橋是眾多自行車族必去的朝聖地之一,全長4105公尺,連接大島與今治市,是全世界第一的三連吊橋,除了可以騎自行車從橋上欣賞海天一線的美景,還可以在大島的下田水港乘坐「急流觀潮船」出海,當「一日水軍」體驗湍急的海潮,並近距離觀看海上漩渦,若能遇到大潮來襲,還有機會見到直徑10公尺的超大漩渦。

來島海峽大橋位於瀨戶內海,貫穿來島海峽,附近島嶼眾多,在古代,有許多水軍在此形成聚落,因海流湍急、漲退潮落差高達2公尺,所以海上經常出現大大小小的漩渦,其中,在「八幡渦」海域附近更是漩渦聚集最多處,有別於一般海面水平的波浪,而是以繞圈的海流形成眾多漩渦,若遇到大潮,甚至會出現直徑長達10公尺的大漩渦,幾乎都快超過長度15公尺的觀潮船。

▲大島乘坐「急流觀潮船」的下田水港,中學生以上大人搭乘是1500日元(約台幣392日元)、小學生是1000日元(約台幣262元)。(圖/記者李薇攝)

▲從岩壁上可以看出超大潮汐差,也因此造就了來島海峽擁有眾多漩渦。(圖/記者李薇攝)

▲最常出現漩渦的「八幡渦」對比同海域的另外一區更顯得波濤洶湧,若從來島海峽大橋上看海面的變化,也能清楚發現漩渦聚集。(圖/記者李薇攝)

▲在今治市造船產業非常發達,甚至會有許多遊客特地來此參觀新船的下水儀式。(圖/記者李薇攝)

搭乘「急流觀潮船」到八幡渦體驗漩渦之後,還可以到小島上觀看「芸予要塞跡」,這裡曾為日本NHK歷史劇《坂上之雲》的取景地,保留了日本明治時期、日俄戰爭當時的軍事建築,包括存放彈藥的遺跡、士兵生活的地下兵舍跡、高達近百層階梯的指令塔遺跡等。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遺跡是28公分的榴彈砲台,當時日本為了防禦興建6座炮台,在日俄戰爭開打之後,被運到各個戰地參戰,只有這座炮台最後被保存了下來,有著象徵性的歷史意義。

▲芸予要塞跡最著名的28公分榴彈砲台。(圖/記者李薇攝)

▲發電所遺跡與地下室遺跡。(圖/記者李薇攝)

▲放置火藥的彈藥庫遺跡。(圖/記者李薇攝)

▲沿著近百層階梯往上,就可以抵達指令塔遺跡(展望台)。(圖/記者李薇攝)

▲地下兵舍跡。而現在之所以保留這些歷史的遺跡,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希望人們來參觀之後,能夠理解到戰爭的可怕與無情,體會現在和平生活的美好。(圖/記者李薇攝)

來島海峽海域潮差大,不但造就了漩渦、急流等眾多地理特色,連海鮮也是特別新鮮肥美,在急流觀潮船搭乘處的下田水港附近就有一間「YOSHIUMI 蓬勃館」,提供眾多海鮮可以自由挑選,亦可以選擇搭配好的套餐組合,並直接在現場用炭火烤來吃,海鮮細緻Q彈的肉質搭配上大海特有的鹹味,不用沾醬就有著非常鮮甜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現場有眾多海鮮可以自由挑選,並當場現烤來吃。(圖/記者李薇攝)

▲也有組合套餐可以選擇(左圖)。(圖/記者李薇攝)

▲海鮮的肉質非常新鮮,不需要沾醬就能品嚐到最自然的原味。(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