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可彤在喜馬拉雅山「拉屎」:自以為很隱密卻悲劇了~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陽光正妹林可彤2014年以登山素人之姿,成功攀登喜馬拉雅山,即將出版的圖文新書《最後一名的勇敢》將與讀者分享這趟11天旅程的點滴。她強調,「我挑戰的不只是喜馬拉雅山,而是我自己!」希望藉由自己的親身經歷,能夠提供對於追求夢想裹足不前的朋友一些方向與勇氣。

▲▼林可彤2014年勇敢挑戰喜馬拉雅山。(圖/會星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可彤這次攀登喜馬拉雅山,經歷11天的山林生活,辛苦的過程不在話下,她透露,這包括很多女生無法忍受的「3天不洗澡」,以及必須在野外「解放」,她難忘當時自以為找到很隱密的地方,結果去了才發現,已經有一堆屎在那裡,但因為太急,也只能停止呼吸「大」下去!

▲林可彤2014年勇敢挑戰喜馬拉雅山。(圖/會星堂)

她說,珍惜和關懷是這趟旅途中得到的最大收穫,為了克服惡劣的環境完成夢想,所以更珍惜身上的食物及水源,絕不能浪費,「很難想像我們在自己的城市生活中挑三揀四,卻在別人的山裡學會接受和忍耐!」她因看到了當地村落人民生活困苦及教育資源的匱乏,看似無法改變的現狀,讓她萌生付出的念頭,她主動表示要捐贈部分版稅,透過以立國際服務公益團隊,捐贈給尼泊爾村落,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及教育資源。《最後一名的勇敢》3/31起開始預購,4/8正式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