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二屆核安委員會召開 朱盼將非核家園化具體行動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二屆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30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市長朱立倫致詞勉勵所有委員,除監督新北市境內各項核安工作外,也積極推動將「非核家園」目標化為實際行動,由落實各項節能減碳的作為開始,讓台灣省下不只一座核電廠。

新北第二屆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今召開首次會議,朱立倫盼將非核家園化為具體行動。(圖/新北市府提供)

朱之倫表示,核安問題一直是市民及全台灣民眾最關心的議題,新北市政府一定會展現堅持到底的決心,他同時盼核安監督委員會不只是做到監督而已,而是進一步落實推動「非核家園」的具體行動,尤其最近看到韓國首爾市提出具體的決心及政策,就是要省下一座核電廠,相信台灣民眾只要有決心,也一定可以做到。

他說,這一部分就要拜託各位核安監督委員,大家都是這方面的專家,看看如何提出具體的節能減碳作法及步驟,透過宣導及教育民眾一起推動,只要全民積極落實,台灣可以省下的絕對不只一座核電廠。

消防局表示,第二屆核安監督委員共有23位,包括機關代表、地方民意代表、核能相關專家、學者、公民團體代表等。有關4月中旬在首爾舉行的「國際地方政府環境行動理事會(ICLEI)2015世界大會」,將由副市長陳伸賢率市府團隊與會,同時參訪韓國節能減碳的實際作為及成果,以作為新北市的借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