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親恩難忘 阿Ben痛悼外婆辭世:下輩子再當您孫子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阿Ben(白吉勝)曾是B.A.D團員之一,2011年和演員徐小可甜蜜成婚,育有一對可愛兒女「白開水」和「白花油」。他平日常在臉書分享生活趣事,但30日因不捨親密的外婆逝世,感傷地寫下一段悼念文字,謝謝從小到大都有外婆悉心照顧,一番感性話語讓許多網友為之鼻酸。

▼阿Ben悼念過世外婆。(圖/翻攝自阿Ben臉書)

阿Ben透露,小時候因為媽媽工作忙碌,他多數時間都跟外婆生活在一起,醒來發現身邊沒人而大哭,外婆就會馬上上樓來哄他;國中時天天吃外婆送到學校的便當,任何時間只要喊一聲餓,不出5分鐘就能嘗到美味佳餚。不過,外婆是標準的日本人婦,從來不會跟家人同桌用餐,總是默默地幫大家備好餐點,然後自己躲進廚房去吃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Ben在臉書放上外婆溫情照片。(圖/翻攝自阿Ben臉書)

外婆生前抱過「白開水」,也跟當時尚未出世的「白花油」說過話,然而慈愛的模樣如今只能追憶,在29日中午離開了人世。阿Ben感性地寫下道別話語:「希望您們(外婆和外公)見面後別再『鬥嘴鼓』……希望下輩子還有緣份當您的孫子~愛您!永遠不會忘記您!」許多網友看了想起自己的家人,除了替他祝福外婆一路好走之外,也感傷表示親情可貴,真的要趁還有機會時好好珍惜。

▼阿Ben感性悼念外婆。(圖/翻攝自阿Be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