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超過BMI值不能選課 高應大打造體適能學校

點評:厲害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主推體適能(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高雄報導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推廣體適能不遺餘力,與一般體育大學不同的是,高雄應用大學沒有體育系,但卻成立國民運動中心,此外學生來這唸書也有規定,游泳沒過無法畢業,BMI值超過28則會被擋修,完全呼籲運動健康為主的一間大學

BMI是用於公眾健康研究的統計工具。當需要知道肥胖是否為某疾病的原因,可將病人的身高及體重換算成BMI值,稱為體質量指數,可檢視自己的肥胖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應用大學在去年成立國民運動中心,但奇妙的是這間大學並沒有體育系,雖然有球隊、龍舟隊等等,但參加比賽並不是一級的賽事,不過校方推廣體育不遺餘力,尤其最看重學生的健康。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開設國民運動中心(圖/記者張克銘攝)

高雄應用大學規定,其中考全校師生都要測試體適能,而校方規定,如果學生測出來BMI值超過28,無法隨心所欲修自己想要的課程,並需去加強體適能,直到BMI低於28,此外不會游泳也無法畢業,這也是高雄應用大學的規定。

高雄很少有國民運動中心,但高雄應用大學在去年成立,並讓學生在下午5點到7點免費使用,當然還有包括月費、年費等方案,並結合過去高雄應用大學畢業學生,促進就業,請畢業學生回學校教學,廣開體適能課程。

而目前最新計畫,搭配網路浪潮與照顧偏遠地區的社會關懷,除了開發體適能教材外,更利用模克斯教學,讓許多人能夠在網路上看到體適能課程。更規劃行動健身房,驅車前往偏遠地區,照顧每個人的健康。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不斷添購新設備(圖/記者張克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