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消防救災再添生力軍 義消南雅特搜分隊成軍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警消人力一直處於員額不足狀態,義消長期以來也就成為警消外另一支強而有力的救災支援部隊,30日新北義消總隊特搜大隊南雅分隊正式成軍,為新北市救災人力再添生力軍。

▲新北消防救災人力再添生力軍,義消南雅特搜分隊成軍。(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南雅義消特搜分隊成員接受過城市救援、山域搜救、水域救援等專業特搜訓練,分隊自104年1月1日成立自今,即已參與各項救災,如104年2月2日萬里靈泉寺登山民眾失蹤協尋,2月4日復興航空空難事件,尤其在空難發生第一時間,每位成員馬上拋下身旁工作,攜帶救災裝備趕赴現場,一同參與救援行動,直至入夜一點多搜救行動暫緩,才肯返回到家中休息片刻,隔日一早再參與救援行動,如此日復一日,直至最後一位乘客尋獲,無私奉獻的令人敬佩,獲得各方肯定。

今日成軍儀式由新北市義消總隊總隊長陳幸進授旗,他也期許這批義消生力軍能持續發揮民間力量,運用各項救災技能及時救苦救難;現場義消特搜成員也以6樓表演垂降,呈現訓練有素之一面。

另為充實義消救災車輛裝備器材,陳惠美女士也捐贈觀音一號災情勘查車及由300B1區獅子會獅友莊丁仁與蘇丁裕先生合資捐贈每位南雅義消特搜分隊成員一套防寒衣。

消防局表示,今日授旗及捐贈典禮除展示新北市義消持續強化救災能量之決心外,也藉此感謝捐贈災情勘查車、救災裝備的善心人士的義行善舉,鼓勵著義消弟兄,使新北市成為更加安居樂業的安全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