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是「人身買賣」犧牲品? 安倍承認他說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日前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訪問內容,安倍在談到慰安婦問題時,使用了「人身買賣」一詞。由於報導是以英語表述,安倍是否明確使用了上述字眼,引發國際關注。安倍30日坦承,他的確將慰安婦說成「人身買賣」。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安倍30日上午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答辯,針對日前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採訪談到的慰安婦問題,他說,「在各種各樣的有關歷史問題的議論當中,確實說到了人身買賣的事情,這是事實。」(下圖/翻拍全日本新聞網)

《華郵》27日在網站上公布安倍的訪問內容,安倍說「慰安婦是人身買賣的犧牲品,她們經歷了罄竹難書的痛苦,我為此感到心痛」。他還表示,慰安婦問題使得女性的人權受到了侵害;希望21世紀能夠成為第一個沒有人權侵害的世紀。

由於《華郵》是以英語表述「人身買賣」(human trafficking),安倍在受訪時是不是明確使用上述一詞,引起了國際的關注。南韓政府認為,安倍將日本政府和軍隊強制綁架慰安婦的行為,說成是民間中介所之間的「人身買賣」,是刻意掩蓋問題,絕不會容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