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遭降職科長叫屈 綠委:呈報註銷核災食品許可都被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核災食品遭爆以改標方式流入台灣,引發民眾恐慌。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日前指出,事件發生後因為黃姓科長位主動通報,已將其調職。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這名黃姓科長早在抽驗產品不合格後,已5次呈報區管中心及FDA,但每次都被退回,甚至最後還成為唯一被處分的人。

王哲超指出,核災食品事件發生後,因為是2位北區區管中心派駐基隆的基層同仁機警處理,將提報敘獎,不過其上屬黃姓科長只對同仁回報的事項,做了一般程序上的處理,沒有更積極地來做反應通報,已被調離主管職;而食藥署長姜郁美與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則已自請處分。

▲林淑芬表示,核災事件唯一被處分的黃科長,先前就曾多次呈報公文,但都被退回。(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對此,林淑芬30日在臉書上指出,這名黃姓科長依據FDA「書審與陳核作業標準作業程序」,於抽驗產品不合格後,分別在4日、10日、16日、17日、18日中5次簽請呈報區管中心及FDA,註銷產品輸入許可,並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及銷毀,未來不得進口,不過該公文每次都被退回。

林淑芬表示,直到19日再重簽至今,仍然沒有任何一家公司的「食品輸入許可執照」被註銷掉,即使違法廠商及產品的「違法事實」都這麼嚴重,至今都沒被註銷,「為什麼?這就是為什麼公文被退5次同樣的原因,結果是科長被處分。」

▼日本核災食品流入台灣,引發軒然大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