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畊宏反多元成家 何韻詩嗆:你們的幸福太脆弱了吧!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香港藝人何韻詩在2012年出櫃,公開自己女同志的身分後,便積極投入性別平權的運動。她30日在臉書轉貼《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的「反多元成家 劉畊宏夫婦疾呼:我們是爸爸媽媽!」報導,回應道:「讓別人得到了跟你們一樣的權利,就等於會削弱了自己的『幸福』,你們的幸福也太脆弱了吧!

▲何韻詩在2012年出櫃後,積極投入性別平權運動。(圖/翻攝自HOCC粉絲專頁)

該篇報導是於2013年11月30 日刊出,劉畊宏夫婦參與「下一代幸福聯盟」在凱道的反多元成家活動,在台上主持時大聲疾呼:「我是爸爸、我是媽媽」,還要大家支持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反對多元成家,而當天活動則號稱集結了20萬人上凱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性別平權團體「Big Love Alliance 大愛同盟」在日前貼出這篇文章,直批「這種理論真夠笨」。何韻詩也轉貼表達不以為然,並在回應網友留言時表示:「如果同性戀得到和異性戀一樣的權利,就會令很多人變成同性戀的話,我會有個很怪的感覺 : 那不是反映了其實異性戀其實並不自然,而要透過壓迫他人來勉強維持?」至於劉畊宏方面《ETtoday東森新聞雲》致電詢問,但他截稿前未接手機。

▲何韻詩力挺性別平權,曾在舞台上與盧凱彤女女吻。(圖/資料照)

何韻詩29日參加高雄《大港開唱》的「大是大非」講堂時,也暢談參與同志平權運動的心路歷程。她說2012年時,香港議會否決了「大眾支持同志平權」的議案,讓她很生氣,進而決定出櫃,站出發聲。她笑說:「從那一刻起,我的人生確實變得很不一樣!」當時爸媽就在台下支持,並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何韻詩目前已無唱片合約在身,目前在台灣的她以獨立歌手身分來台。

 

讓別人得到了跟你們一樣的權利,就等於會削弱了自己的「幸福」,你們的幸福也太脆弱了吧。

Posted by HOCC on 2015年3月2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