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挺社運唱《島嶼天光》 自嘲:沒辦法去大陸了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香港歌手何韻詩以獨立歌手身分來台,此趟先在高雄參與了《大港開唱》演出,之後也將在台北、台中舉辦《自定義》演唱會。29日在《大港開唱》舞台上,她先是賣關子說:「接下來這首歌與台灣、香港去年的民主運動有關」,之後深深吐了口氣,緩緩唱出「太陽花學運」的主題曲《島嶼天光》。

▲何韻詩用標準台語唱出《島嶼天光》。(圖/翻攝自YouTube)

何韻詩開口唱歌之前,還笑著說:「有點緊張。」而隨著第一句用標準的台語發音唱出「親愛的媽媽,請你不要煩惱我」,就讓現場觀眾揮淚感動不已,眾人揮舞手機,還有人撐起傘,象徵力挺香港普選。這也是她從去年香港「遮打革命」(又撐雨傘革命)後首次公開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韻詩疑似因力挺台灣學運、香港社運,已遭大陸新浪微博刪除帳號,她當晚演唱完《島嶼天光》後,先是大喊:「台灣加油!」接著也自嘲,這陣子大概真的沒辦法去大陸演出了。事實上從她出櫃、到力挺社會運動,都傳出被大陸封殺,對此台灣唱片公司也似乎怕議題敏感,不願多回應。

▲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