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爭櫻花起源 大陸專家:都沒有資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櫻花發源地,日本與南韓媒體最近開戰,而大陸的櫻花產業協會專家29日表示,櫻花起源於中國,發揚光大於日本,「沒韓國什麼事!」

近日有南韓媒體指稱,日本櫻花中最著名的品種染井吉野,原產地是南韓濟州島,同時賞櫻也是南韓文化。報導一出,引來日本媒體激烈反駁。

▲韓國賞櫻花(圖/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針對櫻花起源的爭論,大陸的櫻花產業協會29日在廣州召開記者會,表示日韓都沒有「資格」。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協會執行主席何宗儒說,「我們並不是要和日本與韓國打嘴仗,而是要陳述一個事實,很多史料證實櫻花發源地就在中國。」

何宗儒指出,有「櫻花之國」之稱的日本,原來是沒有櫻花的,根據日本權威的櫻花專著《櫻大鑒》記載,日本櫻花最早是從大陸的喜馬拉雅山脈地域傳過去,時間在唐朝

報導也引述大陸的植物學會植物園分會理事張佐雙表示,全世界共有野生櫻花約150種,大陸有50多種。「全世界約40種櫻花類植物野生種祖先中,原產於中國的有33種。」

「簡單地講,櫻花起源於中國,發揚光大於日本,沒韓國什麽事。」何宗儒說,櫻花文化做為一個國家的軟實力,日韓都非常重視,「做為發源地的中國,希望能有更多的國人能夠瞭解櫻花、欣賞櫻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