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原因讚16歲考機車駕照「德政」 張大春:滅國而已嘛

▲作家張大春酸交通部開放16歲考機車駕照是德政,「不過就是滅國而已嘛!」(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交通部考慮將機車考照年齡降至16歲,但部長陳建宇30日強調「絕對不可能」,對此,作家張大春在臉書上批評,「明明已經發函各單位徵求意見,研擬實施,現在又否認。這太沒擔當了,不過就是滅國而已嘛!

張大春表示,對於開放16歲年輕人考機車駕照,他舉雙手雙腳贊成,一來可以解決少子化問題,「16歲撞死一大串,少子化問題就變成無子化問題而解決了」;二來全台水荒問題也會因為「食之者寡」而一筆勾銷;三來GDP落後韓國的話題立刻消音,「反正還沒正式投入職場的人口幹掉不少,分母變小」,最後「太陽花、雨傘花之類學運徹底剷除」,讓他稱讚:「真是德政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車考照年齡下修到底行不行?各界評價不一,交通部長陳建宇30日赴立法院報告並質詢時強調,「絕對不可能」,該議題是去年交通部與機車族開研討會時,會中學者提出的建議,目前都沒有相關配套措施,不會實施,而且目前交通部正在規劃公車駛進大專院校校園,因此絕不可能違背部內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