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水庫有進帳 行政院:第三階段限水延至4/8實施

▲苗栗明德水庫日前實施人造雨。(圖/明德水庫工作站)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連日降雨水庫有進帳!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30日指出,經濟部上午召開抗旱節水會議後,10點半的左右通知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原定4月1日要實施的第三階段限水,認為可以應急一週,延後至4月8日實施。

孫立群指出,經濟部判斷後認為降雨情況還算可以,評估各種數字後,認為可以應急一週,恰好也遇到清明連假,希望不要影響到民眾的生活,但是水情還是非常嚴峻,提醒民眾仍須節水。

經濟部原先預計4月1日起,新北(板新、林口)、桃園等石門水庫供水區,將實施第三階段限水,並且將以「供5天停2天」方式執行。

經濟部確定延後一周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市府的抗旱作為仍持續加強整備中,包括緊急採購供水站水塔,提供每里至少一個臨時供水站;市府消防局完成33部水車的整備;另外也協調駐地的國軍部隊,立即提供4部水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