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供5停2」限水措施 新北9區啟動抗旱措施

新北區里抗旱措施啟動,九個區共提供117個供水站。(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由於面臨十年來最嚴重的旱象,新北市4月1日在板橋、樹林、土城等9個區,啟動第3階段「供5停2」限水措施,除在9區內擴大供水站到117個,也在這9個區公所設立24小時電話諮詢服務,將受限水影響的35萬戶市民衝擊減到最低。

民政局表示,除了自來水公司原本已經設置的37個臨時供水站,市府也將進一步在這9個區各里的管線末端,和受地形影響較嚴重的區域,增設80個取水地點,合計將有117個供水站提供民眾使用,並看用水情況彈性調整。

民政局說,已與軍方取得聯繫,規劃國軍提供3000公升及4500公升的載水車3部,配合9個區供水點送水,再協調後備憲兵及後備輔導中心團體,投入數百人力支援公所的送水服務,並由里長及公所白天派員在取水點,視情況晚間再投入巡守隊及志工協助。

民政局強調,市府已先請各區公所由里幹事探視轄內獨居老人,密切了解長者需求,並提供送水服務,更在9個區公所成立應變處理中心,24小時透過電話了解民眾需求,幫助民眾度過限水期間的不便。

目前三峽區在里民活動中心等地共設有13個取水點,大埔里長陳永清表示,客家文化園區及長福停車場還提供2台8噸水車,供應再生水。林口屈西林里長王國華也說,林口地勢較高,限水影響大,未來里內會在增設5處臨時加水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