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五支箭」 社民黨提富人加稅、年金改革

▲社會民主黨成立。(圖/翻攝自社會民主黨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三勢力「社會民主黨」29日舉行成立大會,黨召集人范雲率領黨內立委擬參選人,苗博雅、呂欣潔、李晏榕及黨秘書長嚴婉玲一同出席,以「新經濟」、「新政治」和「新社會」三大領域為主軸,提出五大政見,分別為「提高薪資、年金改革、富人加稅、政治公平透明、多元社會」。

社會民主黨29日舉辦成立大會,丹麥社會民主黨成員Michael Danielsen、前大法官許玉秀等人都前往支持,並由台大社會系副教授、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宣讀社民黨的「政策五支箭」,五大政見分別如下:

一、提高薪資,捍衛勞動權,強化受僱階級力量。
二、全民年金大改革,建構平等社會安全體系。
三、財團富人要加稅,增進國家財政能力,強化財團的社會責任。
四、政治要公平透明、要可受監督、要不被收買。
五、尊重差異、反對歧視,共創多元社會。

范雲表示,因為台灣政黨的政治收買問題嚴重,因此她倡導「樸實選舉、經費透明化」作為社民黨主軸,她也強調,社民黨是一個全新的政黨,所以要透過政治運動改變現況,希望用新世代選民的選票,打破兩黨寡占的政治。

▼社會民主黨、范雲(圖/翻攝自社會民主黨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