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老將的爭冠路 彪哥志在經驗傳承

尚韋帆。(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台啤前一次爭冠班底,目前僅尚韋帆仍在場上奮鬥,身為老將雖上場時間銳減,但場下一刻不得閒,不時給予小老弟建議、鼓勵,第三次參與球隊爭冠,就想把超過10年的打球經驗,傳承給隊上的年輕人。

「就想把這十幾二十年來打球遇到過的東西,在年輕人身上看到的,給予他們建議,去提醒,能不能實際做到,還是要看他們。」尚韋帆說,這次以經驗帶著年輕人拚,「其實第一戰我就告訴他們,壓力其實在對手身上,他們完全放開來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他也說,三連霸的璞園不會這麼好對付,台啤前一戰贏球的優點,此役完全消失,「前一場我們壓制他們下半場拿不到30分,外線也守得成功,但今天這一場被他們投慘了!」

尚韋帆說,大夥犯了年輕人常見的狀況,「一輸就很著急,會急著想得分,但一急命中率就差,讓璞園反快攻好幾次,昨天這一點我們還守得不錯,今天被他們反快攻也拿不少分數。」他強調:「一分一分追,我們還是有機會的,真的不能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