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案遭柯文哲怒嗆 總統府:馬要負成敗的政治責任

▲馬英九有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出,對美河市案詳細內容不了解。 (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指出,美河市案是由台北副市長決行,「對詳細內容不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參加首長領航營活動時,則怒嗆馬英九「還知道什麼?」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晚間指出,當年的馬市長是依據專業,通案授權副市長與秘書長分層負責,對捷運站聯合開發案的大方向有掌握,但對細節並不清楚,但也強調不論是否親自核定,「馬總統當年身為台北市長,自然要負成敗的政治責任。」

陳以信指出,台北捷運的聯開案很多,早有訂定標準作業程序, 身為市長既不必要、也不可能懂得每一種專業、瞭解每一項細節、核定每一項聯開案,實施分層負責,是很自然而且必要的事,他更強調,馬英九近日公開所言,絕非如柯文哲所指的「什麼都不知道」。

美河市案,柯文哲質疑馬英九到底知道什麼?(圖/東森新聞提供)

「當年馬市長是依據專業,通案授權副市長與秘書長分層負責」,陳以信說,馬英九對捷運站聯合開發案的大方向有掌握,但對細節並不清楚,還說大巨蛋與美河市不同,不過2案都是台北市政府所推動的政策,不論是否親自核定,「馬總統當年身為台北市長,自然要負成敗的政治責任。」

陳以信也轉述,馬英九再度強調,如果執行過程中確有同仁違法失職,他本人「絕對不會逃避責任!」

面對柯文哲砲火直攻馬英九,陳以信說,台北市政府公務繁重,台北市長不可能也不應該事必躬親,尤其當事涉高度專業領域之時,更需要分工合作,分層負責,還提醒柯文哲有3位副市長,比馬英九時代還多1位,每位副市長手上也都有柯市長的官章,可以代核代判,「柯市長也不可能不分層授權、分層負責,他對此應該非常清楚。這次請柯市長記得自己說過的話,相信日後很快可讓外界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