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培養「二郭一莊」 周思齊計畫送小球員到日本


 ▲周思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天母報導

中信兄弟外野手周思齊去年舉辦首屆獎學金頒獎典禮,本季基金會在兄弟主場左外野掛上看板,主要想宣傳棒球運動向下紮根的力量,並且他預計2年後送小朋友到日本高校,培養出更多「二郭一莊」。

之前在因緣際會之下,周思齊與科技公司董事長相識,他提出慈善公益獎學金的想法,雙方一拍即合,之前在母校花蓮光復國小舉行「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31名小朋友獲獎。

周思齊表示,去年科技公司在兄弟主場賽事中,買下本壘後方的廣告看板,今年則在左外野掛上看板,同時圖案上也有改變,想要表達小朋友是未來的棒球種子,棒球需要從下紮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周思齊透露,先前遴選出的獲獎小朋友,計畫2年後從中挑出3到5人,全額贊助送小朋友到日本高校打球,他期待就像過去二郭一莊時代,回國後影響促進國內棒球發展,例如郭泰源曾培養出誠泰三本柱林英傑、林恩宇、許竹見,會選擇日本,主要是日本教育制度完善,對於品性上格外要求,對他來說品性與球技都很重要,雖然說不知道能做多少,但他希望盡量做,多培養一些人,帶給台灣棒球正面影響,這些小球員,說不定未來哪一天有機會留在日本打職棒也不一定。


 ▲周思齊。(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中信兄弟周思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