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鐵人三項/國內唯一市區鐵人賽 愛河先游1.5公里

高雄鐵人三項比賽,愛河先游1.5公里。(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5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上午愛河舉行,吸引國內與外籍選手約1200人報名參賽,為了今年10月份即將在高雄舉辦的「104年全國運動會」提早暖身,本賽事同時列為「104年全國運動會鐵人三項高雄市代表隊」選拔依據。男子組冠軍最後由李宙諺以2小時2分49秒35秒奪得,現年17歲高雄市籍的黃于嫣在女子組封后。

高雄市體育會主辦、鐵人三項委員會承辦的「2015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是一項結合游泳、自由車與路跑的競賽活動,全程依亞奧運標準賽程51.5公里進行,今 年 已 開 辦 第 九年,參賽者從首屆三百多人到今年已有一千餘人報名,逐年攀升。高雄市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姜寄生指出,該比賽地點以原七賢國中校園為集合起終點,但因受限於校區與週邊環境空間、交通管制措施等因素限制,主辦單位無法繼續擴增報名人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灣大部分的鐵人三項比賽往往受限於水域的關係,多在郊區或海邊舉辦,而高雄市是以市區內進行規劃舉辦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是國內非常罕見的市區內正式鐵人三項比賽,參加的選手除要先在愛河上游泳1.5公里,必須在限時五十分鐘內完成;再騎自由車繞著愛河週邊道路40公里,限時在一百分鐘;最後再沿著愛河河畔完成10公里,在限時八十分鐘內完成路跑挑戰。因此,大會舉辦此項競賽除期望推廣鐵人三項運動,並同時能讓愛河水岸花香之美被更多人看見。

高雄鐵人賽,游泳上岸換自由車。(圖/主辦單位提供)

由於今年適逢全國運動會在高雄市舉辦,這次2015高雄愛河鐵人三項,除是對高手如雲的高雄選出全運會代表的重要指標,同時也是今年台灣鐵人三項第一個賽事,對國內各縣市「鐵人」好手也是一項測試自己實力的機會。雖然比賽場地不在愛河,但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姜寄生強調,預定在五月間要在全運會競賽場地興達港舉辦一場比賽,讓各個頂尖好手真正下場測試自己實力。

「2015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已受到台灣熱愛鐵人三項運動人士的重視與支持,也與國際接軌邁入國際性體育活動,諸多鐵人好手同場較量,經過半天的激烈競賽,2015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男女組總排名前三名名單依序如下:男子組:李宙諺、謝昇諺、王顥翔。女子組:黃于嫣、柳怡卉、張婷婷。鐵三角接力賽奪得冠軍的是胡凱華/楊子毅/林豐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鐵人三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