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破6000球迷力挺狂潮 G1開賽「靜音」尷尬

點評:大家都在努力進步,但球迷的權益還是最重要!

▲SBL冠軍首戰,現場湧入超過6000球迷進場觀戰。(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久違的「SBL熱潮」終於在冠軍賽首戰引爆!昨晚SBL第12季冠軍賽首戰,據籃協官方數字,進場球迷超過6000人,鳳山體育館滿是加油人潮,球員打來也格外有勁,成就一場精彩刺激賽事。但開打前場館供電系統出包,造成場邊主持人、DJ無法正常運作,也讓比賽在「靜音」狀態下開打,卻是美中不足之處

有別於前幾季SBL總冠軍系列前3戰皆於高雄巨蛋開打慣例,本季賽程將比賽移往鳳山體育館,雖場地不在高雄市中心,場館設施和高雄巨蛋也略嫌老舊,但港都球迷仍相當捧場,籃協初估進場超過6000人,場內、場外滿是球迷,加油喝采、歡呼聲不斷,可說是本季至今最為熱烈的一場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現場氣氛固然「HIGH」爆,卻仍是有美中不足之處,比賽開打之際場館供電系統頻出狀況,讓場邊專業主持人、DJ無法正常為球迷服務,麥克風、音樂都不能正常運作的情況下,甚至讓賽前重要的「球員介紹」就此打住,比賽就在一片「靜悄悄」狀態下進行,也讓賽前帶起的熱潮有些無奈冷卻。

隨後相關單位雖緊急處置,但麥克風播送仍是斷斷續續,體育館現場計分板更是數度比分畫面消失,都顯示出此場館確實需要更新的設備投入,才能因應SBL高等級賽事的進駐。

所幸台啤、璞園的兩邊球員們仍撐起場面,此戰雙方拉鋸你來我往的激烈程度,讓球迷進場力挺的苦心沒有白費,場邊主持人及DJ也努力完成炒熱現場任務,久違的SBL熱潮,首戰總算劃下完美句點。

賽後球員們普遍都對進場球迷熱絡感到開心,但賽前的「靜音」烏龍還是讓大家有些意外,台啤小飛人劉錚就說,「賽前這樣的烏龍狀況,讓球員介紹意外喊卡,有點像回到我當年打高中乙組聯賽,有點不習慣。」

SBL貴為國內籃球最高殿堂,不止球隊及球員整體在素養,聯賽的軟、硬體設施,同樣需要全面跟上世界潮流,當球迷買票願意進場支持,比賽的精彩度固然重要,但相關配套措施是否讓「看倌」們滿意,更是一大重點所在。

▲球員努力打球,球場的軟硬體設備更要給予最大後援。(圖/記者洪偵源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