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郵局槍柄敲玻璃沒破快閃...落漆「6秒搶匪」抓到了

▲抓到了!快閃6秒哥搶匪,犯後躲大樓。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蔡林翰/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郵局25日發生搶案,林姓持槍以槍柄朝櫃台強化玻璃猛敲,結果玻璃沒破,他還被敲擊聲響嚇了一跳,短短6秒就落跑,事後躲在大樓不敢出門,警方28日出動16名員警封鎖大樓出口,林嫌看到大批警力追捕,自知插翅難逃,嚇得蹲地求饒。

監視器影像中,持槍的嫌犯一進郵局就舉起左手,接著走到櫃台前面,工作人員一時還愣住搞不懂這個人在幹嘛,雙方一度四目相交,嫌犯拿槍柄敲擊櫃台玻璃,但他發現玻璃只裂沒破,急忙逃出郵局,儘管只有短短6秒鐘,但郵局人員已嚇出一身冷汗,雙手抱頭蹲在櫃台後面找掩護。

豐原偵查隊副隊長蔡深潭說,「歹徒利用下班時段沒有民眾接洽進出之際,進入該郵局行搶。」經過追查發現,林嫌躲在豐原區直興街一棟住宅大樓內,吃的、用的全靠朋友買來接濟。

警方28日出動,封鎖大樓出入口抓人,林嫌在4樓樓梯間、蹲在地上求饒,並帶員警找出藏放槍支位置。藏在雜物堆的是一把瓦斯BB彈槍,是林嫌從模型店購買,他早就有計畫行搶,進入郵局時戴全罩式安全帽、口罩,包得密不透風,但膽子卻很小,除了被敲擊玻璃聲嚇到外,行搶過程中唯一說的一句話,聲音更小到連行員都聽不到。蔡深潭表示,「好像有講出說『把錢交出來』,結果行員沒聽得很仔細。」

林嫌現年40歲,他供稱目前沒有工作,加上在外積欠債務,因此鋌而走險;警訊後依強盜未遂、竊盜和毀損等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