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爸爸要育嬰假 南非法庭准了!

▲南非法庭日前判准同性戀爸爸能夠申請育嬰假(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法庭近日出現了一起罕見判例,法官26日判准了一名同性戀爸爸,可以合法申請2個月的育嬰假,這也是南非法庭第一起同性戀爭取育嬰假成功的案例。

據了解,這名同性戀爸爸2010年與他的伴侶合法結婚之後,透過代理孕母的方式生下一名兒子,但他想向老闆申請育嬰假,卻不斷遭到刁難,認為老闆歧視同性戀,憤而提告。

該老闆表示,法律規定育嬰假只能用於女性雇員,最後雖然答應給新手爸爸請假,卻是給他事假,而非育嬰假。為此南非法官表示,育嬰假不只是女性的特權,也必須要考慮小孩的福利,因此判准雇主必須給予勞工兩個月的育嬰假,律師勞倫斯(IrvinLawrence)表示很高興法院如此判決。

南非是繼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之後,全世界第五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而這項判決,也讓人權團體為之振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