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表態加入亞投行 美國威脅感倍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博鰲論壇昨日在大陸海南揭幕,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表示會依照總理普丁的意思,申請加入亞投行,隨著愈來愈多的國家提出會員申請,讓老大哥美國備感威脅。

▲俄國第一副總理指出會加入亞投行。(圖/東方IC)

俄國第一副總理Igor Shuvalov昨日在博鰲論壇上表示,總理普丁決定,要俄國正式提出加入亞投行的申請,並強化與中國和歐亞經濟聯盟的雙邊關係。除了俄國,巴西前天以第一個拉丁美洲國家之姿提出申請,金磚四國(中國、巴西、俄國、印度)都成為了亞投行的創始會員國。

亞投行被視為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銀行和亞洲開發銀行等國際經濟組織的勁敵,這些都是由美國與日本等既有經濟大國所主導,美國財政部長Jacob Lew上週表示,中國成立亞投行,拉走支持美國的盟友,對美國的國際公信力與影響力造成了威脅。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在印度雅加達的會議上提出,2014年底前已有22個國家簽署加入,2015年英國成為首個正式申請的歐洲會員國,隨著3月31日的創始會員國截止日逼近,南韓、俄國、巴西等大國也都紛紛提出申請,目前已有42國家加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