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大就有「啤酒肚」 結腸神經發育不良糞便堆積

▲嬰兒因罹患先天性巨結腸而有「南瓜肚」。(圖/取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宜昌市的嬰兒朋朋(化名)才8個月大就有圓滾滾的「啤酒肚」,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了先天性巨結腸,日前已接受手術割除發育不良的腸管;朋朋的主治醫師杜志勇說明,若結腸上的神經發育不完全,腸管便無法蠕動,排泄物便會長期堆積進而產生腹脹,情況嚴重患者可能會喪命。

根據《中新網》報導,朋朋出生以來肚子都脹脹的,胎便也排得比其他小孩晚,過去就常出現肚子鼓大,每次去醫院檢查都沒查出原因,「因為只要排出糞便後,腹脹就會好很多。」

前陣子朋朋的肚子卻越來越大,有時甚至會像藏了顆南瓜在裡頭,媽媽嚇壞了,趕緊帶小孩到宜昌市第一人民醫院診治,杜志勇檢查後發現是巨結腸,便立刻進行胃腸減壓,發育不良的腸管也已在28日順利割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