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習會」握手寒暄45秒 習近平點頭說「好好好」

▲蕭習見面握手。(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蕭萬長昨日前往亞洲博鰲論壇,上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眾所注目的「蕭習會」只有短短5分鐘,而兩人的寒暄僅45秒。蕭萬長與習近平握手時透露台灣有意願加入亞投行,習點頭稱是,連說了3個「好」。

蕭萬長奉總統馬英九之命到海南參加亞洲博鰲論壇,不同於過去3年長達半小時的會談,這次的蕭習會只有約5分鐘。蕭萬長與習近平兩人握手寒暄並合影,握手時蕭把習拉住,近身談了45秒,表達台灣想加入亞投行與「一帶一路」的意願,習不斷點頭,直說「好好好」。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在「蕭習會」後發布聲明指出,這次博鰲論壇「客隨主便」,今年主辦單位安排讓各國代表團以合影方式見面,並無安排深入會談,這次的蕭習會創下史上兩岸高層談話的最短紀錄。

昨日上午舉行的蕭習會,蕭萬長率包含星雲法師等30人與會,習近平則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副主任陪同參與。雖然蕭習兩人會面時間太短,沒能深入討論亞投行的議題,但兩天前蕭與張志軍就已交換過意見。張會後證實蕭有提起此事,並表示台灣非常有機會加入,但還沒收到申請,大陸官方會以適當的方式與管道,聽取台灣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