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室友拒多P遭刺40刀慘死 美「蛇蠍女」無罪確定

▲涉嫌殺害英國室友,亞曼達諾克斯(Amanda Knox)無罪確定。 (圖/東方IC,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鄧宇青/綜合報導

美國女子諾克斯2007年涉嫌在義大利殺害英國女室友,歷經8年纏訟終於宣告結束,義大利法院27日(當地時間)判決她與前男友無罪,全案大逆轉;一度被判28年的諾克斯哽咽激動地說,謝謝大家挽救她的生命,但遭到殺害的英國女大生柯琪家人對判決感到不可思議。

這起案件纏訟8年,面貌姣好的諾克斯被封為「蛇蠍女」,加上兇殺情節離奇,引發全球關注。對於義大利最高法院判決她無罪,亞曼達諾克斯(Amanda Knox,下圖)出面道謝,情緒激動不時哽咽。「我要說,我真的非常感謝所發生的這一切,你們救了我的生命,我非常感激!」

2007年,21歲的諾克斯到義大利遊學,她的室友、英國女大學生柯琪(Meredith Kercher)離奇死亡,被狂刺40多刀,諾克斯回到滿是血跡的房間後竟然先去淋浴而不是報警。

好朋友慘死後她竟然一點都不驚慌,和當時的義大利男友索雷契朵(Raffaele Sollecito)在犯罪現場擁抱親吻,2人甚至上傳拿刀和拿槍的照片到個人網頁,還誣陷餐館老闆是殺人兇手。義大利警方懷疑,柯琪疑似不願和諾克斯、索雷契朵 以及象牙海岸籍的毒販一起玩性愛遊戲才慘遭殺害。

2009年,諾克斯和男友分被判處26年及25年徒刑;2011年二審時,法院推翻判決,2人服刑4年後獲釋;2014年1月法院又翻案,判諾克斯28年6個月有期徒刑。義大利羅馬高等法院27日約花了10小時討論,最終判決2人無罪定讞。

死者柯琪家人律師表示,「這樣的判決讓我們很震驚,我們沒想到是這樣的判決。」家境富裕的諾克斯,父母花了超過200萬美元(新台幣約6000萬元)的律師費,讓兇刀DNA不採納為法庭證據。

諾克斯返美後,傳聞收了出版社400萬美元天價(新台幣約1億2千萬)出版回憶錄,上節目接受專訪時也強調,「我沒參加過淫亂派對,從來沒有」;另外,美國曾播映以她的故事改編的電視電影,如今再度被判無罪,今年初和童年玩伴訂婚的諾克斯,將展開全新的人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