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導引吸塵機器人 可指定位置清掃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生活家電是今年台北數位電器大展各家廠商主打重點品項,像是由左左右右代言的Vbot吸塵機器人,主打18公分小體積,以990元的平易價格在超商販售,去年12月上市至今已熱賣上萬台,而今年則是推出擁有紅外線路線導引技術的旗艦機種。飛利浦展出全方位整潔專家系列產品,包括蒸乾淨掃拖機與除油垢機。

▲Vbot去年推出世界最小台的吸塵機器人,上市至今熱銷了上萬台。(圖/記者陳明仁攝)

Vbot最新發表的吸塵機器人旗艦機種M625,搭載S-Pointing紅外線路線導引技術,可以光學導引吸塵機器人到指定的目標位置清掃,另採用高速智慧運算晶片,以每秒120次的環境形態判讀運算;3D動態G-sensor水平儀搭配360度轉向大驅動輪,即使面對電線或地毯等物件纏繞卡住,也能輕易脫困;此外,不需靠濾網過濾,加上完全沒有滾輪刷頭,直接將塵蟎及粉塵吸入後掉落到集塵盒,吸塵完畢不必再清潔刷頭上的毛髮及髒污。

▲Vbot吸塵機器人旗艦機種M625,採用最新S-Pointing 紅外線路線導引技術,搭配3倍吸塵力對付塵螨和粉塵,原價24,800元。(圖/記者陳明仁攝)

飛利浦結合蒸氣拖把、掃地功能推出市面上第一台「掃拖機」,標榜不用化學清潔劑,利用高溫蒸氣就能把地板掃拖乾淨,同時抑菌,並可掃除一般吸塵器無法清除的較大紙屑及垃圾。具有相同原理的除油垢機,則是專門用來去除廚房油垢,一機附有纖維清潔墊、兩種蒸氣噴頭,方便使用者依照環境需求選擇適合的清潔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