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新研究 吃冷飯卡路里少6成

▲新研究指出吃冷飯能夠減少60%的卡路里吸收。(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研究人員日前表示,在烹煮米飯時加入椰子油,並在食用前,先放入冰箱冰上半天,可以比直接吃熱食減少至少60%的熱量。

過去老一輩總認為吃冷飯傷身體,不過新的研究發現,吃冷飯卻可以減少最多60%的熱量。過去英國研究也曾發現,冷掉的義大利麵吃下肚,也不像剛煮好的義大利麵一樣容易使血糖驟升,即使加熱再放冷也一樣。斯里蘭卡的研究人員詹姆斯(Sudhair James)表示,因為澱粉加熱再冷卻過後,會變成比較不容易被消化、吸收的抗性澱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減肥中的人總是害怕澱粉類食物,但研究中也提到,像米飯這類的碳水化合物,本就是屬於好的葡萄糖能讓人體吸收,成為身體的能量來源,只是要注意,攝取過多的葡萄糖最終可是會變成脂肪。而針對這項研究,英國營養專家表示,減肥並沒有唯一途徑,因此民眾若想減肥,還是要攝取充足的營養,並且多運動,才是王道。

關鍵字: 減肥 冷飯 卡路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