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VL/台師大男排跨季58連勝 中原大學連兩年爭霸

中原黃鈞璟(右)殺球。(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挑戰八連霸的台灣師大28日在大專排球男一級四強賽,遭到台北市大的頑強抵抗,最終以25:20、25:18、22:25、25:23驚險勝出,連續九年闖進冠軍戰,跨季58連勝到手。

「103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女一級冠、季軍戰29日仍在新莊體育館進行,季軍戰─上午9時台北商大vs.中山大學(女),上午11時台北市大vs.彰化師大(男);冠軍戰─下午1時台灣師大vs.台北市大天母(女),下午3時台灣師大vs.中原大學(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搖搖頭說:「都是自己出問題,球員太在意第二階段失誤率過高問題,整場比賽都未能放開去打,出手上過於謹慎,反失去該有特色,打來綁手綁腳,全隊氣氛也不對,沒有以往的高昂氣勢。」

其次,尋求衛冕的壓力也讓球員喘不過氣,張恩崇認為,去年已打破前人保持的連霸紀錄,今年理應不該再有壓力,賽後跟大家溝通,希望每個人把心思放在球場上,連霸的問題就交給我,期待屆時能收到效果。

北市大連續兩年四強賽都遇衛冕軍台師大,去年被直落三剃光頭,這次連傷林昇達、陳宣宇2員大將,猶能嚇出對手一身冷汗,尤其第三局14:17落後,拉出8比2攻勢,不僅以22:19超前,更以25:22扳回一局,打出奮戰不懈精神。

對此,教練陳浚良盛讚球員表現,他說:「第二階段先傷昇達,此役首局再傷宣宇,讓我們中間手無人可用,只好拉其他人來補位,球員們都有認知且做好心理準備,明知實力有段差距,全場打來仍毫不放棄,我給他們鼓鼓掌。」

首局北市大以6:10落後時,中間手陳宣宇躍起落下,不小心扭傷左腳踝,這讓整體戰力為之折損,陳浚良表示,季軍戰再次對決彰師大,第一階段以1比3吞敗,目前又僅剩9名可用之兵,如何應戰要好好思索。

上季亞軍中原大學28日四強賽面對曾於100學年度獲隊史最佳第四的彰化師大,戰力高出一籌的中原以25:18、25:18、25:23拿下勝利,連續兩年都闖冠軍戰,再度挑戰台灣師大霸業。

師大許美中(左)與北市大李東儒網前拚球。(圖/大專體總提供)

中原教練陳克舟表示,面對彰師大的大砲手,前兩局攔網都有到位,所以全隊正常發揮,第三局讓對方氣勢打起來,我們球員的專注度也有下降,因此打來較為辛苦,幸賴最後有把握住勝利。

連續兩年都闖進冠軍戰,陳克舟認為,已達既定目標,再次對決台師大,雙方從大專聯賽到企業聯賽已交手多次,彼此都非常熟悉,不會再去做任何特別設定,僅希望球員放開去打,呈現出最佳表現就好。

陳克舟也談到,台師大近兩役狀況不是很理想,第二階段末役與我們對戰,比數都咬很緊,若非當時快攻手張良皓缺陣,說不定早寫歷史,如今良皓如期歸隊,四強賽又表現正常,或許能建奇功。

打進四強至少追平隊史最佳成績的彰化師大教練邱金治強調,球員知道已平紀錄,所以此役心情放開,才能一路威脅對手,我很滿意他們的表現,也期待季軍戰持續有好演出,再次締造學校新猷。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V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