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璞園4年首度「G1戰敗」 蔡文誠:不夠專注

點評:璞園這場輸球,確實令不少人跌破眼鏡!

▲首戰敗北,璞園蔡文誠認為全隊的專注度仍不夠。(圖/SBL行銷單位提供)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過去3季寫下總冠軍「3連霸」,璞園男籃在邁向4連霸衛冕之路,28日卻意外踢到鐵板,以67比78不敵台啤,吞下4年來冠軍系列賽的第1戰「首敗」。總教練許晉哲強調,「此戰樣樣都不如對手台啤,輸球不意外。」至於「本土洋將」蔡文誠則強調,「接下來就是『專注』2字,努力達成教練指示。」

賽前普遍被看好的璞園,28日卻在冠軍系列首戰栽了跟斗,以11分之差不敵璞園,但總教練許晉哲強調,「沒有『意外』可言,對我來說打任何隊都是55波,此戰台啤攻守都達到他們想要的,我們輸球理所當然,加上決勝第4節那要命的前8次失誤,更是比分無法追上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首節即吞2犯的「本土洋將」蔡文誠,即便下半場猛趕進度領軍追分,最終還是未能幫助球隊逆轉,他賽後淡然表示,「就是『專注』2字,大家沒貫徹教練的指示,也白白浪費教練苦心。」

璞園吞下4年來首度的冠軍賽G1敗仗,但全隊都強調明天第2戰一切從頭來過,面對0比1的落後局面,橘色軍團的衛冕之路,考驗才正要展開。

▲璞園此戰本土球員發揮遭對手比下。(圖/記者洪偵源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