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生命危險換來的新聞! 記者深入採訪危機重重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TVBS《中國進行式》3月29日青年節當天,剛好播出滿200集。節目從2007年開播以來,連續4年獲得兩岸新聞報導獎「電視專題報導獎」的殊榮,7年來不重複收看的觀眾累計高達1300多萬人次,但在製作節目的過程中,卻也讓參與的團員們嘗儘苦頭。

▲《中國進行式》節目週年慶生。(圖/TVBS提供)

《中國進行式》採訪團隊,皆為TVBS大陸新聞中心記者,包含常駐北京及上海總共7組人力,除了每天傳回大陸最新焦點外,並深入探訪政治、經濟、生活等各階層面向,每個精彩畫面的背後,都是團隊們不分晝夜,甚至冒著生命危險換得的成果。

製作人黃康棋,是第一批到雲南採訪貓熊保育的記者,曾被貓熊「突然熊抱」幾乎喘不過氣;去年採訪團隊至吉林查干湖採訪時,攝影記者余信翰在零下30度低溫中,站在結冰的湖面上,連續幾小時拍攝「冬捕」之後,腳趾已完全失去知覺,差點被迫截肢;記者黃星樺聊到日前在雲南西雙版納雨林裡進行採訪時,除了被蜜蜂螫,更被野生大象的耳朵「突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到這麼多團隊的經歷,主持人莊開文笑說,自己應該是運氣最好的,去年到北京製作新能源專題時,已經準備好親身挑戰「霧霾」的威力,誰知道那幾天天氣都出奇地好,連出租車師傅都直呼難得,笑稱他是晴天娃娃!

▲《中國進行式》主持人莊開文。(圖/TVBS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