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詮釋禮儀師 拋黑色繡球被虧「招親」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第一部以禮儀師為主題的戲劇《出境事務所》,28日到高雄舉辦盛大開幕式,導演許肇任、主要演員柯淑勤、吳慷仁、黃姵嘉、林雨宣、邱德洋都到場與民眾相見歡。而客家電視準備黑色綵球作為剪綵之用,吳慷仁更一時興起把綵球丟出,被眾人戲稱「抛繡球招親」。

▼吳慷仁詮釋禮儀師,拋黑色繡球被虧「招親」。(圖/客家電視台)

全程在高雄實地拍攝的《出境事務所》,是製作人暨編劇呂蒔媛籌備近十年的作品,甚至比日片《送行者》更早,但由於台灣人視談論死亡為禁忌,一直未獲得電視台青睞。終於在客家電視大膽突破,並在高雄市協拍中心等單位全力協助下,得以與觀眾見面。主演之一的柯淑勤在受訪時即表示,「我等這部戲等了8年,希望大家能每天給我們一小時,欣賞這部與眾不同的戲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許肇任回憶拍攝起過程時也提到,這部戲最辛苦的是製作組的人員,因為當劇組跟民眾表示要借景拍攝時,民眾一開始都會很開心,但當知道是要拍殯葬業甚至搭設靈堂,就馬上拒絕甚至破口大罵。幸好有相關業者支援,能在漂亮的場景中完成拍攝。導演更提到對於這部戲的自我要求,就是要讓觀眾「笑到哭出來、哭到笑出來」,真正感受人生百味。

▼《出境事務所》演員到高雄見粉絲。(圖/客家電視台)

《出境事務所》講述新進禮儀師的成長之路,全劇在高雄岡山殯葬園區拍攝,真實呈現禮儀師生活。劇情也將高雄氣爆事件帶入,表現禮儀師在重大意外發生時,往往降一時間就深入現場為往生者及家屬服務,展現不為人知的一面。從3月30日晚間8點起,除在客家電視播出外,也將同步或陸續在中視HD、YouTube、LINE TV、公視主頻、公視HD、中天北美台、中旺電視台、宏觀電視等平台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