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郝誰負政治責任? 北市:「章不是我蓋」無法卸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美河市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總統馬英九,在北市長任內「什麼都不知道才是問題」,馬英九28日出席活動公開表示「那是簽名章,不是簽名」,總統府則以政府機關「分層負責」回擊。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大家關心的是政治責任,馬、郝兩位前朝首長應該跟大家說明誰要負政治責任。

黃大維同意政府機關行政的確是分層負責,但是大家關心的是政治責任,他認為,馬英九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應該要出來說明誰負政治責任,這才是問題的核心所在,「政治責任不是說我不知道、章不是我蓋的就可以來卸責。」

北市府秘書處說明,市長簽字章是加蓋於對外的正式公文上,需經公文批核程序才能加蓋,外界討論的馬英九簽名章,屬於對外公文印章,原則上都要經由公文簽辦同意後才能使用。至於一般所提到的甲、乙章,則為職名章,授權給市長的代理人,依權責劃分保管使用,市長與被授權人雙方同負行政與法律責任。

美河市點燃總統府、北市府砲火,馬英九26日接受媒體專訪透露「不清楚美河市狀況」,遭柯文哲批「什麼都不知道才是問題」,28日馬英九回應美河市公文「是簽名章不是簽名」,同一時間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助攻,「分層負責」是政府機關推動工作的基本原則,兩府為美河市攻防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