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來了! 台電:4月起住宅電價降7.55%

▲台電宣布,自4月1日起調降電價。(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國際燃料價格走跌,電價獲得調降空間!台電28日宣布,從4月1日開始,住宅電價平均調降7.55%,工業用電平均調降7.31%,商業用電平均調降7.36%,且用電越省,降幅越大。

台電表示,這次電價調降是依據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2015年3月20日決議的平均降幅及修正原則,審定電價每度為2.8852元,與基準電價3.1139元相比,平均降幅為7.3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指出,住宅及小商店用電,以照顧民生與節能減碳為原則,每月用電量330度以下者,調降幅度最高,住宅每月用電量1001度以上,以及小商店每月用電量1501度以上者,則不調整。

台電強調,本次電價調降方案著重於妥善照顧民生、節能減碳及穩定物價。

台電說明,在妥善照顧民生方面,對於用電量少的弱勢族群及小用戶,皆採取擴大降幅措施;對於用電較少的小商店,也擴大調降幅度,以穩定物價。

至於節能減碳方面,為提倡節約用電,電價調降幅度隨用電量的增加逐步減少;整體來說,用電越省的降幅越大,用電越多的降幅越小,以充分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與社會公平正義原則。

關鍵字: 台電.電價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逾千萬戶受惠!4月起電價降 平均每戶月省105元

逾千萬戶受惠!4月起電價降 平均每戶月省105元

新版電價公式將在4月1日上路,電價確定調降!經濟部20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並於會中決議,平均整體電價降幅為7.34%,且用電越省,降幅越大,若以一般家庭用電戶(4口之家),每月用電度數400度計算,平均可省105元,共計1,189萬戶受惠。

2015-03-20 15:39

1月辦生前告別會 癌母「賭命」生女唸生日卡淚崩

1月辦生前告別會 癌母「賭命」生女唸生日卡淚崩

預先寫好17張生日卡給女兒的蔡品旋,27歲時被檢驗出乳癌4期,這時她才與相親認識的初戀男友王先生交往3個月。品旋說,當時她很猶豫要不要繼續走下去,決定婚期後她甚至一度離家、打算當落跑新娘,但先生的堅持跟包容感動了她。王先生說,他會遵守跟品旋的約定,好好將女兒撫養長大。

2015-03-28 14:04

余涵勳託夢 母:踏進天井就暈眩,蹲下發現女兒鍊墜

余涵勳託夢 母:踏進天井就暈眩,蹲下發現女兒鍊墜

酒店正妹余涵勳離奇墜樓命案,死者的母親在命案現場意外撿到女兒生前配戴的項鍊,但鍊子不見了,只留下心型的墜子。余媽媽說,她一踏進天井裡就覺得一陣頭暈目眩,蹲下來就看到女兒的遺物,讓她覺得冥冥之中女兒在指引她找到這顆墜子,也讓她更懷疑,女兒是不是和人拉扯時被推下去,導致鍊子被扯掉。

2015-03-28 12:54

都開BMW差很大!白車撞飛婦人逃逸 黑車橫停路中保護

都開BMW差很大!白車撞飛婦人逃逸 黑車橫停路中保護

都是開BMW,怎麼差這麼多!高雄市28日清晨5時許驚傳肇事逃逸車禍,一名老婦人行經七賢二路和南台路口時,遭一輛白色BMW轎車高速撞飛,但肇事者卻加速逃逸;當時另一輛黑色BMW轎車經過,駕駛立刻將車橫停在路中間,擋住重傷倒地的老婦人,以免她再次被其他車輛輾壓。

2015-03-28 11:47

前女友驚爆:副機師墜機前曾說要讓世人永遠記得他

前女友驚爆:副機師墜機前曾說要讓世人永遠記得他

德國廉航日耳曼之翼的副機師魯比茲(Andreas Lubitz)目前被懷疑是蓄意駕駛飛機墜毀,雖然法國檢方尚在調查當中,但現在魯比茲的前女友驚爆,他在事發前曾說過要做一項令人髮指的事,「讓世人永遠記得他」。

2015-03-28 12:52

NBA/林書豪抱病砍18分 湖人準度低迷輸暴龍

NBA/林書豪抱病砍18分 湖人準度低迷輸暴龍

洛杉磯湖人28日來到多倫多暴龍主場踢館,賽前傳出身體不適的林書豪,首節就砍下10分,率隊拉開7分差距,但他的手感在2、3節急遽降溫,暴龍則在羅斯(Terrence Ross)第三節爆發之下,於下半場扭轉了戰局,加上紫金軍團命中率持續下探到3成5以下,暴龍終場就以94比83、11分差擊退湖人。

2015-03-28 10:05

酒駕載傳播妹直奔摩鐵 BMW男撞死過路婦逃逸

酒駕載傳播妹直奔摩鐵 BMW男撞死過路婦逃逸

高雄28日凌晨發生BMW轎車撞死人逃逸事件,警方循線找到肇事的吳姓駕駛時,他正和傳播妹躺在汽車旅館床上呼呼大睡,酒測值還高達0.65。吳男坦承酒後駕車,在前往摩鐵的路上有感覺撞到東西,但不曉得是撞到人,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15-03-28 13:12

宿舍天花板瞬間炸崩 明志科大學生:差點吃水泥!

宿舍天花板瞬間炸崩 明志科大學生:差點吃水泥!

新北市明志科技大學有學生28日凌晨PO文到「靠北明志」社團,貼上宿舍天花板突然炸開的影片,讓不少學生留言「太誇張了!」還好事發當時住宿學生已經醒來,錄影拍下存證,室友也出門上課,否則真得很有可能睡到一半「吃水泥」。

2015-03-28 12:41

MLB/曹錦輝登板1局丟3分 「連3場爆」防禦率飆升

MLB/曹錦輝登板1局丟3分 「連3場爆」防禦率飆升

洛杉磯道奇28日(台灣時間)對戰舊金山巨人,曹錦輝在9局登板,主投1局被敲3支安打,送出1次保送,丟3分都是自責分,這也是他在大聯盟春訓熱身賽中連3場丟分,防禦率飆升到7.71,他上場時道奇已處在落後,因此無關勝敗,道奇終場4比8落敗。

2015-03-28 14:07

阮經天電影《暴走神探》香港上映 首日票房僅1人看

阮經天電影《暴走神探》香港上映 首日票房僅1人看

藝人阮經天(小天)日前驚爆和許瑋甯8年情變,雙方都證實分居中,震撼演藝圈。他在情變第2天時,曾在微博爆粗口戰酸民,他更公開否認「謀女郎」周冬雨不是小三。目前他和周冬雨合作電影《暴走神探》正在香港上映,外界原本預計緋聞帶動票房,但傳出上映當天僅1人觀看的情況。

2015-03-28 14:0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