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王金平實力堅強 蘇貞昌:民進黨絕不能掉以輕心!

▲針對是否參選2016,王金平至今仍不願鬆口。(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立法院長王金平28日前後出席西門國小百年校慶活動;對於藍營黨內「拱王」參選2016聲浪,蘇貞昌表示,王金平實力堅強,若真出馬參選,「民進黨不能掉以輕心」

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已底定由黨主席蔡英文出戰,國民黨內卻至今難產;蘇貞昌今日陪同妻子詹秀齡回到西門國小領取傑出校友獎時受訪表示,王金平歷練豐富且為人周到,「如果他真的出來選,以他的老練跟各方面的人脈,民進黨不能掉以輕心。」

另外,雖然國民黨2016沒人先表態,修憲版本倒是搶先出爐,其中主張恢復立法院對閣揆的人事同意權,大幅限縮了總統對行政體系的干涉權力。對此,蘇貞昌表示,國會對於行政機關有相當的監督制衡能力「是應該的」,不過必須全盤考量、全盤解決,「不是只有一個政黨自己的算計」

王金平今日則回應,蘇貞昌的稱讚只是互相拉捧,要不要參選還「不曉得」;此外,閣揆要經過立法院同意,當然有不同的意義跟地位,而國民黨立場是希望落實權責相符。

▼蘇貞昌表示,以王的實力、人脈,民進黨不能掉以輕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