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台啤新世代爭冠 劉錚需拚出自我身價

點評:台啤有機會擊敗璞園,完成不可能的封王任務嗎?!

▲劉錚將證明自己是否是當今SBL「一哥」。(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採訪報導

第12季SBL總冠軍戰將於今(28日)開打,對於蓄勢待發的「綠色新勢力」台啤來說,正好也是證明自我身價的最好時機。球評汪蔚傑便表示,「小飛人劉錚若未來想要西進挑戰CBA,在本次冠軍賽能帶領球隊打出何等表現,甚至展現出足夠領袖氣質,這次冠軍系列戰,無疑是他證明自我的最佳時機。

過去「野獸」林志傑兩度帶領台啤在SBL封王,寫下「綠色奇蹟」新頁,因此對於劉錚來說,此次能否帶領球隊打出佳績,甚至面對強大的璞園,展現足夠的領袖氣質,都是值得觀察重點所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評汪蔚傑便說道,劉錚能否證明自己,像林志傑那樣幫助台啤強勢登頂,也會是他能否就此西進中國CBA聯賽的重要指標。

「如果劉錚不能展現足夠的表現,幫助自己與球隊提升,我會建議他要西進,再多留兩年吧。」汪蔚傑說道。

至於上一輪打富邦勇士表現亮眼的呂奇旻、蔣淯安,汪蔚傑則認為,「小安很正面、穩定,他的場上態度非常正面,但決賽將對上璞園一票老經驗的國手級控衛,將會讓小安,甚至整個台啤控衛群,都面臨嚴重考驗。」

但汪衛傑也說,台啤想擊敗璞園,光靠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及劉錚絕對不夠,呂奇旻跟蔣淯安絕對得跳出來,如果他倆能證明自己,進入今年的「中華隊」,有何不可?

相較於衛冕王者璞園擁有充份經驗值加持,台啤在對戰系列上的最大優勢,或許就在於歐布萊恩身上。

汪蔚傑表示,「前一輪歐布萊恩順利比下本季的「年度洋將」陶斯(Darian Townes),此次對上璞園的塞勒(Garret Siler),歐布萊恩的全面性及外線,會讓對手在防守上出現大麻煩。」

「歐布萊恩是個聰明的選手,本次或許是他在SBL『最接近』冠軍的一次,相信在洋將對決上,優勢會在台啤這邊。」汪蔚傑分析道。

▲歐布萊恩的整體實力,或許是台啤所能掌握的最大優勢。(圖/資料照)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