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拔掉呼吸器 英國6月大女娃「還想長大」奇蹟活命

▲呼吸器被拔掉後,莉莉奇蹟活命。(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的生命力真的很強!英國6個月大的小嬰兒莉莉(Lillie)某天突然沒了心跳,送醫急救後依然呈現昏迷狀態,只能依靠生命維持器呼吸。為了不再讓小莉莉受苦,爸爸媽媽決定忍痛將生命維持器拆掉,但這時候莉莉卻開始自行呼吸,彷彿訴說著「我還想活下去。」

根據英國《鏡報》(Mirror)報導,莉莉的爸媽某天白天起床時,發現莉莉臉色發黑、沒了呼吸,趕緊送醫治療後,才免強救回停止呼吸24分鐘的莉莉,之後,她依然只能靠生命維持器才能繼續存活。

當時醫生研判該症狀是「嬰兒猝死未遂」,並表示莉莉因為缺氧,導致腦部受損。十幾天過去了,莉莉的情況並沒有進展,醫生建議,莉莉的爸媽把生命維持器拆掉,別再讓她受苦。

經過萬般掙扎後,爸媽決定採取醫生的建議,忍痛送女兒離開。在拔掉呼吸器前,他們將莉莉的手塗滿顏料,並在畫布上留下手印。接著,爸爸將莉莉緊緊的抱在懷中,並輕輕的將呼吸器拆掉,但這時候,奇蹟發生了,莉莉開始慢慢的自行呼吸,讓爸爸媽媽和所有的醫護人員都不敢相信。

後來,莉莉留院持續觀察一周,呼吸也慢慢的穩定下來。而現在莉莉已經一歲多了,雖然當時因腦部缺氧,而導致她比同齡小孩遲緩,不過,經過一周一次的治療後,即便進步不大,但媽媽表示,莉莉現在已經可以清楚地微笑了。

▼呼吸器被拔掉後,莉莉奇蹟活命。(圖/翻攝自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