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習會登場 張志軍:歡迎台灣加入亞投行

▲博鰲蕭習會蕭萬長提亞投行與區域整合。(資料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蕭萬長28日上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大陸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在蕭習會前表示,27日與蕭對加入亞投行交換了看法,他說台灣「當然有機會」,但要了解台灣具體想法。

蕭萬長27日傍晚與張志軍會面,蕭27日會見媒體記者時表示,台灣應該加入亞投行,有機會見大陸領導人都會設法提出這項看法。據會後轉述,蕭張兩人主要是談28日與習近平(蕭習會)會面的相關內容。

張志軍上午在進入「蕭習會」會場前,回答記者詢問時表示,與蕭萬長就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交換了意見,但台灣進一步有什麼想法還不清楚,需要了解。

張志軍表示,台灣「當然有機會(加入),但問題是要了解台灣具體想法,也還沒有收到台灣正式的(申請)」。也補充說,加入亞投行不是大陸國台辦在處理,有關部門會處理。

▼台灣入亞投行?張志軍:當然有機會。(資料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