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松菸遊客丟垃圾、塞爆巷道 里民揚言封鎖園區出入口

▲松山文創園區產業帶來人潮,卻也帶來許多環境問題。(圖/記者陳睿中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文創產業的興起,帶動松山文創園區周邊的商機,每逢假日人潮便大批湧進,導致周邊環境垃圾菸蒂量增加、車輛堵住巷弄,引起當地信義區新仁里里民不滿,為了維護自身利益,當地里民於27日晚間表示,如政府再不提出配套措施,將不排除封閉園區出入口。

松山文創園區產業帶來的人潮,使得當地里民的生活品質也受影響,27日晚間約200名里民集會要求台北市政府與相關營運單位提出解決方案,並於忠孝東路4段553巷規畫假日行人徒步區,否則將可能封閉園區出入口來表達憤怒。

新仁里長吳建德表示,自從松山文創園區開發商轉後,垃圾量開始不斷增加,因園區禁菸,遊客在進去前就會隨手機菸蒂丟進水溝內,製造環境髒亂。也有里民抗議,一樓商店排油煙機的油煙到處飄,公家又不課稅,根本沒人管。環保局回應,如果發現有垃圾菸蒂亂丟及空氣汙染的情況,可撥打1999向市府檢舉。

除了環境髒亂外,當地的交通問題也相當嚴重。林姓里民表示,由於誠品的停車費貴,因此許多遊客轉停附近公立停車場,害他花錢買停車月票,卻無法排進停車場。張姓里民也抗議,家前的巷口本來就小,假日車潮湧進,如果發生事故影響救災進度,誰又該負起責任?

為了避免未來遠雄大巨蛋落成後更大批人潮帶來的不便,吳建德建議,政府應該要設置假日人行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出。對此,文化局文創科長楊靜如表示,設置假日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入,或許是可行的解決方案,但依然需要各單位的討論與評估才能下結論。

▼松山文創園區產業帶來人潮,卻也帶來許多環境問題。(圖/記者陳睿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