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不要我了?」陳彥博親睹狗被拋棄狂追車 網友淚崩

▲超馬好手陳彥博目睹狗狗被棄養,心碎po文。(圖/翻攝自陳彥博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在臉書po出親睹一名主人拋棄狗狗的過程,讓許多人看了鼻酸。陳彥博說,他看到狗狗發現主人開車急駛離去後,馬上放下剛剛的禮物(一塊肉),趕緊拔腿狂追,一邊不斷用淒厲的長吠吼叫,但怎麼追都喚不回,看著眼前的景象,也讓他在旁心痛,「動物是我們的家人,愛牠,不要遺棄牠。」

「主人把車門打開,拿出我最喜歡吃得三層肉,另外還有火腿,哇!今天主人特別寵我,我感到好意外」、「主人突然硬塞了一塊肉給我,正當我準備要吃下去時,主人突然轉身上車,快速地要把車開走,我吐出嘴裡的肉,馬上靠到車子窗戶旁邊叫喊:主人,主人你要去哪裡…不…不要…主人我還沒有上車…我還沒有上車…不要開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博2000多字的描述,讓好多人都哭了。他26日po文說「今天我在台東全程目睹有人棄養狗狗的所有過程,起初,以為是有人帶狗狗來到台東的加路蘭來玩,看著狗狗不斷和一名阿伯撒嬌的互動畫面,實在太溫暖,所以我停下來特別看一陣子,狗狗的眼睛和嘴角都揚起微笑,真的很可愛。」

但阿伯卻支支吾吾回應:「喔…他很膽小,餵牠吃東西而已,不是我養的。」但陳彥博說,看久了有點怪怪的,因為那隻狗狗的眼神充滿溫暖,只看餵他的阿伯,感覺關係很親密。

過一會,阿伯卻突然開車離去,狗狗立刻放下嘴巴的肉,跟在車子旁吠,讓陳彥博突然揪心起來,心想自己是不是目睹了棄狗的悲劇。「我趕緊跳上摩托車狂追,阿伯的車子已經不見,只剩下狗狗一直不斷慌張地往前跑,不斷的長吠,淒厲的聲音聽得令人心痛。」

陳彥博描述狗狗在路上不斷來回穿梭,眼神流露著慌張、著急、難過、害怕,讓跟在後面他心好痛,狗狗折返後,不斷在聞,希望可以找到方向,讓陳彥博心都碎了「這時,我知道報警也沒有用,打給動保團體,狗狗可能也是到收容所的命運,如果沒有人認養,到最後也是安樂死…...。」

他回到台東海賊灣民宿告訴老闆,自己目睹這一切相當痛心,後來店家在他搭機前,好心致電說要幫忙找狗,給予安置,讓陳彥博有感而發po說「期待後續那隻狗狗有安置好,找到一個幸福溫暖的家…鼓勵認養,拒絕買賣,動物不是我們的寵物,而是我們的家人,愛牠,不要遺棄牠!」

陳彥博之後又再po照片告訴大家,「狗狗依然不斷在被拋棄的地方來回尋找主人,昨天晚上也趴在草皮上等主人回來,不過有時下起大雨狗狗會躲起來......。」他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讓我們知道這個社會還是溫暖的!」

今天是個寒冷陰天的日子,主人的車子一如往常發動了,應該又要出門工作了吧,但是往我這邊走過來,解開我的繩子,我驚喜興奮著搖著尾巴,真的嗎?!主人真的要帶我出去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竟然可以有一起出門的機會,但是感覺好像哪裡特別不一樣,也些怪...

Posted by 陳彥博 Tommy Chen on 2015年3月26日

關鍵字: 遺棄拋棄陳彥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