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病?當天不適合上班 副機師撕毀醫生證明單被找到!

▲德航副駕駛魯比茲2008年曾因「職業倦怠」,中斷訓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之翼航空公司(Germanwings)失事客機的副機師魯比茲(Andreas Lubitz)除了被爆是主控墜機、疑生前失戀外,似乎還將當天不適合上班的醫生證明書撕毀,隱瞞航空公司自己的病情。至於有關因憂鬱症而曾暫停受訓的消息,航空公司也未證實。

魯比茲將正駕駛鎖駕駛艙外,讓飛機下降撞山,奪走150條人命。根據外媒報導,檢方到魯比茲家搜索時,找到了一些資料,包括他隱瞞公司同事自己正在接受治療的病況,還將顯示當天不適合上班的醫生診斷證明書撕毀。不過目前德國之翼沒有透露副機師魯比茲的詳細病情

由於沒有發現魯比茲遺書或是與政治宗教有關的特殊傾向。另外除了第一個黑盒子錄音內容已聽取過,搜救人員也同時在找尋第二個黑盒子,內容與技術性飛行資訊有關,希望早日找到了解當時墜機情況。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引述荷蘭記者席德坎普(Victor Schildkamp)的話說,據魯比茲的友人透露,魯比茲本來打算明年跟女友結婚,但最近卻已跟女友分手,本身是健身狂的他深受憂鬱症所苦,並且工作也讓他身心俱疲。

除了情傷,有憂鬱症病史的魯比茲也受到同事的霸凌:他在接受飛行訓練時,在「德國之翼」 機上擔任服務員,因而被同事調侃。給他取了個外號叫「蕃茄安迪」 ,或許指的就是他曾在機艙裡送餐的工作。

法國檢察官透露,魯比茲2008年因憂鬱被要求停止受訓,另外有媒體報導,魯比茲墜機前仍在接受心理治療,加上他房內搜出的醫生診斷證明書,顯示他不適合飛行,種種跡象顯示墜機似乎與魯比茲個人狀態有關。

▼墜機點太陡直昇機停不了,搜救員只能「吊掛」運屍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