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3/韓紅唱愛國歌奪冠 陳奕迅被拱:下季參賽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眾所屬目的湖南衛視《我是歌手3》27日進行決賽,經過第一輪比賽後大陸歌手孫楠無預警退賽,讓包括台灣歌手A-Lin等另6位選手則無條件進入第二輪的最終戰。 最二輪賽制為兩兩PK,A-Lin對上大陸國寶級歌手韓紅,最終A-Lin遭到淘汰,在現場500位觀眾評審票選下,韓紅因演唱中國愛國歌曲《天路》拿下歌王。

▲韓紅拿下《我是歌手3》歌王。(圖/取自《我是歌手》微博)

總決賽除了台灣歌手A-Lin和孫楠、韓紅、李健、譚維維、胡彦斌與鄭淳元歌手爭冠外,首輪的「幫幫唱」也成了萬眾矚目焦點之一,幫唱嘉賓有陳奕迅(Eason)、信、陶喆與李世珍等人,替《我是歌手3》的總決賽增添不少光采。不過在第一輪結束後準備票選時,孫楠突自動放棄第二輪競爭,感性表示想將機會讓給後輩,讓全場民眾及選手相當震驚,也被網友批不尊重賽制及其他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Lin在《我是歌手3》第二輪決賽中演唱《檸檬草的味道》。(圖/翻攝自影片)

而第二輪出場順序以第一輪「幫幫唱」橋段排名決定,A-Lin和韓紅是第三組出場,分別是第一輪的1、6名。最後揭曉A-Lin其實是第6名,讓台灣網友大罵:「怎麼可能!」此外主持人汪涵指出A-Lin歌聲沒有企圖心,更讓觀眾超不爽。最後A-Lin演唱《檸檬草的味道》,對決韓紅選唱中國愛國歌曲《天路》,也被說後者根本是開外掛。果不其然,最後由韓紅拿下《我是歌手3》冠軍。

▲《我是歌手3》總決賽,韓紅邀請陳奕迅幫唱。(圖/翻攝網路)

網友討論熱烈,尤其台灣觀眾氣憤表示:「A-Lin根本被黑!」但也有人淡定表示,先前兩屆都沒讓港台歌手奪冠過,對結果一點也不意外,「對歌手而言,參加這節目是為名氣,名次不是重點。」幫唱嘉賓陳奕迅則是被當場力邀加入《我是歌手4》比賽陣容,但他笑笑沒回應。據悉A-Lin賽前雖緊張,但平常心面對,家人也透過視訊為她打氣,A-Lin經紀人則說:「睡飽就是最好的應戰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