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要那個」 日本「不正經」中文教材瘋傳 

▲日本中文教材出現髒話字眼。(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掀起學習中文的熱潮,不過最近有一本日本出版的中文教材在網路瘋傳,因為書中所教的對話相當詭異,像是女兒對父親說:「爸爸,我想要那個」、父親卻回:「妳跟妳媽越來越像了」的曖昧情節,更有穿插髒話的例句,讓人傻眼懷疑「學這些不正經的東西,大丈夫?」

陸媒報導,大陸網友最近流傳一組「日本中文教材」的照片,內容多是簡體字,而裡頭所舉的對話範例卻令人匪夷所思,像是兒子問老媽:「爸爸以前害羞嗎?」、老媽回答:「要是他不害羞,你現在至少大三歲。」很難不讓人想歪。

惹議對話包括,男:「我家就在前邊兒,去坐一會兒吧。」、女:「你活膩了吧?」,「劉德華也會玩躲貓貓」,「研究國粹=打麻將」,「哥吃的不是麵,是寂寞」。此外還有,甲:「到了嗎?我可能會遲到10分鐘T_T」,乙:「哇靠!!!#= =凸」等髒話及表情符號出現。有大陸網友看完表示,「日本人果然夠前衛」、「連我也想買一本了」。

▼母子間的曖昧對話。(圖/翻攝自微博)

▼這也太兇悍了吧。(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