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血崩 輸血1萬3000cc順利救回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28歲孕婦,第一胎生產還沒生出來,卻在產房昏迷休克,緊急就醫急救,這名媽媽因產後大失血,造成瀰漫性凝血功能失調;豐原醫院婦產科主任張崑敏指出,經過輸血1萬3000cc後,所幸順利救回,也讓這一家人順利團員。


▲ 產婦血崩 輸血1萬3000cc順利救回(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這名孕婦原本落紅後到婦產科待產,但打了減痛分娩後卻陷入昏迷,緊急產下男嬰,但自己卻陷入危險,急診時不但沒有脈搏,甚至出現產後血崩現象;張崑敏說,因血流不止,只好透過血管栓塞術找到出血點再栓塞止血。

張崑敏進一步說明,但因患者沒有脈搏,找血管、出血點都花了很長時間,總共輸血1萬3000cc後才幸運撿回一命,主要是因患者屬於身材較嬌小,嬰兒又為3700公克,體型較大,打了減痛分娩後使產程加快,才會瞬間擠壓導致產道深部裂傷,出現產後血崩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醫學統計,發生高危險妊娠機率多為一成,多發生在懷孕期間就會有類似症狀,包括孕婦和胎兒都會有潛在風險;張崑敏提醒,即使母體狀況良好,生產過程仍會有突發狀況等風險,建議應以高危險妊娠為重點醫療,產檢過程更應加強風險評估。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