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功能嵌入聊天室 臉書即時通「平台化」含金量高

▲臉書宣布將即時通平台化,搭配現有的支付功能,未來蘊含無限商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在舊金山召開開發者大會(F8 Developer Conference)後,美國科技類網站幾乎全部都被臉書的各種消息洗版。最重要的包括留言系統變更、「臉書線上影片」(Facebook Video)新功能,以及最受矚目的即時通(Facebook Messenger)平台化,後者更蘊含龐大商機,引發各種討論。

臉書之前有個讓使用者非常反感的做法,就是要求行動裝置上必須下載臉書即時通app,才能在使用臉書時與好友私訊。這項被視為多此一舉的作法,其實背後代表著臉書不僅要在網路的社群中稱霸,也積極跨足app領域。

這項被網友視為「賭上瑞士銀行本票」的作法,在經過陣痛期後,許多使用者仍然乖乖的下載安裝,在積極推廣下,才經過1年多,就已經有超過5億的用戶,佔全部臉書使用者的50%以上。眼見成效卓越,臉書打鐵趁熱,宣布要將即時通(Facebook Messenger)平台化。

根據開發者會議中的訊息,即時通的平台化,意味著更多商家進駐。消費者可以選擇即時通當作管道,接收商品運送進度通知與電子收據;廠商也可以選擇在即時通上進行客服對話,最直接快速的回覆,並有效處理消費者的問題,搭配日前推出的即時通線上支付功能,未來商機無限。

除此之外,即時通內還可安裝其他應用程式,讓訊息傳遞不再是文字與圖片。例如有合作的音樂程式,可以將文字轉換成歌曲,搭配影片分享給好友。這功能也被視為加強版的貼圖,透過第三方程式,從影音到各種圖檔、動畫都能包括,讓朋友間的對話更為有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