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廉航副駕駛蓄意墜機 陸民航局:駕駛艙不可少於2人

▲大陸民航局宣布,未來駕駛艙內不可少於2名機組人員。(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GERMANWINGS)航班墜機事故引起關注,經調查更發現,疑似是副駕駛盧比茲(Andreas Lubitz)蓄意撞山導致。對此,大陸民用航空局27日發出公告,禁止航班飛行中駕駛艙少於2名機組成員,並已在26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區管理員及監管局嚴格檢查。

大陸民用航空局發言人表示,大陸民航局早已對航班飛行中的駕駛艙機組成員的保持數量,做出不少於2個人的規定,各航空公司也已經將這項規定納入《運行手冊》中,民航局也把此規定的執行情況納入日常安全監管中,要嚴格檢查各航空公司的執行狀況。

除了大陸民航局外,國際上各國政府或航空公司也都提出相關要求與規定,如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挪威穿梭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英國的易捷航空(EasyJet),以及加拿大航空公司都指出,會要求飛機在飛航中,駕駛艙中至少保持2名機組人員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